歆宸夜箜kong

【双花/古风】一掷孤生注孤生(part.0~part.2)

♛.每周二周五稳定更新,平时不定时掉落小段子,欢迎关注哦~
♛.古风向,各种人物乱入注意
♛.人物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♛.本篇收录
♛.本篇by 黍离








【前序】

佑诣二十六年,太史张新杰喜得鳞儿,据《青册》记载,这孩子初出人世之间,正逢春日百花齐放,瑞雨熙祥。日后若是身逢太平,必又是一代圣人。

张新杰老年得子,欢喜得不行,看着怀里一团白滚滚的人儿,取名——张佳乐。不望有何功名事迹,只求一生得以一生乐。



【part.1】

五年后,世人说道张大人家的公子,无不是赞叹不已,虽只是五岁,奈何别人聪明啊,别人爱读书啊,最重要的是还长得可爱啊。哎,只能怪他家传承的……厉害。

然张府的人可就不这样认为了。

“公子啊!您快回来罢!您这病才好,怎能一人上这市集!老爷若是知晓了,不知又得如何惩罚您了!”李管家正急吼吼得追着前面狂奔的白色团子。

“爹今儿布置的功课我早就完成了,这不有多的时间正巧去亲身体会百姓的心声。这《兵法》第五十六篇中都说了‘体之人心,逐之民意’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有所感……”白团子边跑边抛了一番话,后面的人都一愣一愣的,怎么有种追到了他就像是阻碍了这白团子的大好前程似的。就这一愣神的功夫,某个白团子就已跑得远远的,连声音都听不见了……

这边市集。

白团子走走停停,看看这看看那,望着有没有什么好玩好吃的,一边还真装模作样的观察起街道闹市的行人。老妇人叫卖着自己亲自菜下的青菜,鲜得可以滴出水来,那边的包子铺,一笼笼刚出笼的,还在冒着热气儿。一群孩童聚在一起,也不知在玩什么。

“这世道真是太平啊。”白团子手背着身后,双腿慢慢踱着步,很一本正经的装着老成。

花庙,桃园。

这是白团子最喜欢的地方。为什么喜欢?白团子也不知道,就是觉着挺有缘分。

正逢桃花盛开时,白团子深入花林中,正赏着一枝的花骨朵儿,就听着身后的草地被踩得沙沙响。

白团子回头看见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……比自己……高半个头的,长得挺帅的……男孩,见那男孩也望着自己。

“你很美。”男孩。

“我?我这叫明眉皓齿哦。”团子笑。

“嗯……你叫什么?”

“百花缭乱啊。”

……

在那之后两人有没有一起赏花没人知道。

但《青册》却见证了两个人的故事。

张佳乐。孙哲平。



【part.2】

佑诣二十四年,西夏二皇子降世。那年,大荒。

落花狼藉。

这样的皇子,被取名孙哲平,希望他用这股子可以逆天的气量统一天下。

孙哲平的母亲是汉人,和亲时嫁过去的陪嫁很多,母亲最喜欢的却是一幅屏风,描绘的是佑诣帝都的写实景象,位于中心的宅子的横匾上写着——柏舟?后来母亲告诉他,柏舟出自《诗经》……

孙哲平素来就狂,本不屑于文人的叽叽喳喳,奈何母亲汉族出身,耳濡目染也就知道了一些。

柏舟啊,有趣的名字。

七年后,西夏帝王与二皇子一同出使佑诣。

也是那年桃园。

他碰上了那个穿着白衣的人儿。

他问他的名字。

——TBC



【周一更新改成了周二,感觉自己需要一天存稿……这篇不一定会写完,看黍离最近的情况。】

本篇黍离致敬阿堵。


评论

热度(5)